最新消息

2018年6月1日

中信証券經紀香港為首家H股”全流通”試點業務的境外代理券商

 

中信証券經紀香港為首家H股”全流通”試點業務的境外代理券商

 

中信証券經紀(香港)有限公司(「中信証券經紀香港」)欣然宣佈成為首家H”全流通”試點業務的境外代理券商,彰顯了中信証券經紀香港在證券經紀行業的實力和地位。

 

作為首家H股”全流通”試點業務的境外代理券商,中信証券經紀香港能夠為投資者提供H股”全流通”試點股份交易委託指令發送和接收、交易結算及相關H股即時行情轉發等相關服務。中信証券經紀香港除了處理H股”全流通”試點業務的日常管理,更制定完善的風險管理制度和應急處理方案,全面保障H股”全流通”試點業務的順利進行。

 

中信証券經紀香港行政總裁梁國明先生表示:「中信証券經紀香港支持並積極參與資本市場創新改革,有幸參與這個於業內極具意義的試點項目,是對中信証券經紀香港在證券業務代理及營運方面的肯定。中信証券經紀香港擁有豐富證券期貨買賣業務及財富管理服務經驗,配合全面的零售網絡及卓越的電子交易平台,能夠為投資者的財富發揮最大的增值潛力。」

 

 

H股”全流通”是中國大陸境外上市公司(主要是香港)相關股東所持的在中國大陸境內登記、無法在境外上市流通的股份,轉登記至境外市場後,相應持有人通過內地結算在境外市場買賣該公司股份的相關安排。試點初期,先實現投資者減持賣出的功能。此次試點工作是加快推進內地資本市場改革開放,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的重要措施,將進一步優化中國大陸境內企業在境外上市的融資環境,對促進香港金融市場發展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