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年6月16日

有關香港交易所推出「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之交易指引

尊敬的客戶,

 

香港交易所將於2023年6月19日推出「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以下簡稱“雙櫃台模式”)。在“雙櫃台模式”下,投資者可以互換同一個發行人發行的港幣櫃台證券及人民幣櫃台證券。兩個櫃台下的證券屬於同一類別證券,因此兩個櫃台的證券可以在不改變實益擁有權的情況下相互轉換。本公司現已支援客戶通過客戶經理進行跨櫃台人工交易,而網上交易支援則會在交易系統調試完成後上線開放,敬請留意。

 

跨櫃台交易須知:

I. 按交易所現有股份代號分配計劃,港幣櫃台的股份代號為以「0」開始的5位數字,而人民幣櫃台的股份代號為以「8」開始的5位數字。港幣及人民幣櫃台股份代號最後的四位數字則相同。股票簡稱也會不同,人民幣櫃台的股份簡稱將後綴「-R」。而港幣櫃台股份則沒有特定標示。

II. 本公司人工處理跨櫃台交易指示時,需經過一定的內部審核程序後再將交易指令送出市場,客戶在交易時需確切了解潛在的風險。

III. 如客戶僅要求進行股份櫃台轉換,本公司將收取每次港幣100元的轉換費(此轉換費不適用於跨櫃台交易情況)。

IV. “雙櫃台模式”的常見問題請參閱本公司官網專頁,雙櫃台證券名單及更多相關資料可參考交易所專頁

 

如閣下有任何查詢,歡迎您聯繫客戶經理或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 (852) 2237 9338 / 400 818 0338或發送電子郵件至csi-callcentre@citics.com.hk

 

此致,

中信証券經紀(香港)有限公司